昨天老公生日。

妞子為了展現她的心思和誠意,也非常努力的縫了個鼓棒袋給她爸比。

DSC02158

我們大約從兩個星期前就開始討論要送什麼。我在網路上訂了防滑鼓棒,因為老公手汗超嚴重,而且他的鼓棒也快報銷了。我知道他喜歡實用的禮物,所以,這應該算很安全的選項吧?

妞子得知後哇哇叫:「那我怎麼辦?」

我:「不然縫個鼓棒袋吧!每年都寫卡片和畫畫,爸比應該也收膩了吧~」

妞點頭,要我教她怎麼縫。

上星期天,我們乘爸比還在睡大頭覺時,帶著針線和布料去星巴克趕工,完成60%。隔天下午又接著完成剩下的40%。 

妞妞好興奮喔!

「噓~不可以告訴爸比喔,這是驚喜~~」012

妞妞猛抓頭,大吼大叫。「吼~可是我好想說喔~吼吼吼~~我要馬上打電話給妹妹啦~~」(ps.她堂妹)  059

真是,怎麼這樣猴急丫  038

DSC02156   

隔天起床,妞妞早就忍得受不了,到學校就急著把憋了一整晚的興奮說給所有她認識的人聽。

妞:「老師老師,妳猜4/1x日是什麼日子?」

導師:「我不知道。」

妞:「是我爸比生日。」

導師:「哦?那妳有送爸爸禮物嗎?」

妞:「我爸比最愛打鼓,所以媽媽送爸爸鼓棒,然後我"親手"幫爸爸縫一對鼓棒袋喔!是我"親手"做的喔!!」

導師:「喔~好棒喔~」老師讚許她,跟全班說了這件事,又說:「大家以後如果想送別人禮物,也可以參考妞妞這樣,按照別人的興趣去聯想~很好喔~」

妞妞接著又去找英文老師、活化課程的老師、體育老師...劈哩啪拉說了一遍。

「ㄟ.....妳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她放學後,我得知此事。

「人家太興奮了嘛。」妞說。

傷腦筋,離她爸比生日還有好幾天耶,要怎麼挨到那時候啊?010

-------------------------

終於,到了她爸比生日這晚,我們按計劃拿出蛋糕,取出包裝好的禮物,拍手,唱完歌,吹完蠟燭。

妞爸:「哇~這個鼓棒很貴耶,妳怎麼知道買這個牌子?」

我:「我估狗了一下。」

妞爸:「哇~妳怎麼知道要買防滑的?」

我:「你有手汗嘛~」

妞爸:「其實我知道禮物是鼓棒耶~」



011

「為什麼?」

「有一天妞妞在車上說溜嘴,我只好假裝沒聽到..........」

「這樣啊~」

060 

好啦,其實我沒有太意外。

妞妞這幾天就像渾身爬滿蝨子的小猴子一樣,整天扭個不停,小小年紀憋這麼久,真是難為她了。

妞在旁邊聽了,急得叫嚷:「可是你不知道有鼓棒袋啊~」、「也不知道鼓棒是什麼樣子的啊~~」

她爸比點點頭:「是啊~」

 呵呵,妞妞好可愛喔~~056

爸比,生日快樂~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