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又忘記帶便當盒去學校了。

自從她剪去一頭長髮,換成小丸子的髮型後,我總忍不住在心底暗自讚歎:妞根本就是小丸子的真人版嘛!

不曉得中午會被老師怎樣的處罰,妞子放學後,我問:

「今天在學校有被老師罵嗎?」

018  「有耶~」

「為什麼被罵?」

「因為我帶著保特瓶去生態池抓蝌蚪,又在上課的時候拿出來偷看,被老師發現。」

「....................」

跟我想像中的理由不太一樣。

035

「那然後呢?」

「然後老師就罰我去後面站10分鐘。」

「妳是自己去抓蝌蚪還是跟同學去?」

「下課時跟一大群人去,我覺得很好玩,中午又一個人去....」

「妳一個人啊.......」

073

很好,那萬一掉進生態池怎麼辦?雖然水不深,但水底都是又黏又濕又滑的泥土和石頭,還是很有可能在裡頭溺死的。為了讓她了解其中的嚴重性,我仔仔細細的解說+責罵她一頓。妞子被我唸的頭都快垂到地板。

我沒好氣問:「那中午沒帶便當,老師沒說什麼嗎?」

妞(傻笑):「沒有耶,老師今天心情好像特別好,沒說什麼就叫我去拿空便當盒了~」

我:「算妳走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