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妞班上有一位同學,非常想當作家,雖然才五年級,但非常熱愛寫作。

妞:「我跟她說我媽媽是寫愛情小說的作家,她超崇拜妳的。」

我是個稿費養不活自己的窮鬼,沒什麼好崇拜。

「她也可以啊,可以先在網路上找個創作平台,類似像臉書這樣註冊,然後定期發表她的作品,讓大家一起欣賞。」

妞:「可是我覺得她的小說一定沒有人要看,因為她只是把班上發生的有趣的事,改寫成愛情故事而已。」

「很難說,媽咪知道有些作家國中就開始出書了,實際寫作年齡可能更早。妳同學寫的這個算是『校園愛情』題材.....應該是輕小說吧?!這個在你們這種年齡的世界裡也算熱門題材。」

「尤其你們小孩子可以支配的錢,本來就比大人多。大人不管想買什麼都要考慮再三,小孩子花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可是一點都不手軟。因此,妳們小朋友寫的年輕題材,不出書就算了,萬一出書應該會比媽媽賺錢吧~」

小妞聽了,立刻用line和同學討論起來,不時的回頭來問我。

「註冊這個要錢嗎?」「不用錢。」

「會有稿費嗎?」「不會,除非受到大家的歡迎,出版成書。」

「po文章要收錢嗎?」「不用。」

「那還要注意什麼嗎?」「要讓爸爸媽媽知道,最好有他們協助和支持。最好。」

小朋友,我不認識妳,但祝福妳夢想成真,不要半途而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