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睡得迷迷糊糊的時候,妞爸突然猛力搖晃我。

「媽咪~媽咪~」

「.....幹嘛?」

「阿河死了。」

「神經病!」

我以為他開玩笑,為了搖我起床有必要這樣嗎?搞得一臉哀傷的模樣跟我話虎蘭。我推開他翻身繼續賴床,賴完起床打開電腦就看見雅虎頭條說:「阿河死了。」

「是真的啊?我以為你騙我。」

「生命是件多麼嚴肅的事情,我幹嘛要騙妳。」

這麼認真的說這句話的妞爸,很搞笑耶。

小妞放學後,我告訴她:「阿河死了。」

小妞就憂傷地唱起了一首台語歌:「阿河阿河人人褒~阿河阿河郎緣好~大家攏愛加伊踢桃~」

「............」一陣無言後,我問她:「妳在開玩笑嗎?」

「這是我們學校台語課本教的歌啊。」

「真的有這首歌?」

「真的,要翻課本給妳看嗎?」

「不用了。」我又無言。

---------------

看了好友分享的《老公的爆笑日常》,我忍不住回應一下:

昨天妞爸去義美買霜淇淋,和我兩個人在車上吃。結果妞爸用舌頭在霜淇淋上點了兩個眼睛和一條微笑嘴巴,然後對它大喊:「威爾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