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幫小妞檢查連絡簿,功課及注意事項共六項,不過前兩項和後四項明顯筆跡不同。

我把小妞招來詢問:「這字跡是怎麼回事啊?」

小妞嘿嘿嘿地笑說:「昨天輪到我和我旁邊的女生朋友當衛生隊,抄連絡簿抄到一半的時候,鐘聲突然響了,我們要趕著去當衛生隊員,我就把連絡簿塞到隔壁男生的桌子上,大喊『剩下就交給你了掰掰』。

我旁邊那個女生看到我這樣,也學我把連絡簿塞到那個男生桌上,喊『我的也交給你了』,然後就立刻衝出教室消失不見----我們還在教室外面擊掌喊了聲YA----回來的時候,那個男生就幫我們寫好了,嘿嘿。」

我:「又是上次那個洗抹布的?」

小妞笑咪咪說:「對啊。」

可惡,小妞分明聯合胡美俐惡整沈哲伍嘛~(註:這兩人是《萌上小笨熊》的男主和女配。)

我:「妳不能老是這樣啊!」

小妞對我擺擺手:「哎呀~知道知道~我們沒有欺負他啦~我對他很好耶。」

是喔。我差點忍不住想勸她"不要給我做太親密的行為啊!"想想還是忍了下來。 

====

想想我還是補一下好了

====

其實關於女兒這方面的教育,我從她幼稚園到現在都沒斷過,而且平常涉及的層面應該就很深入。所以,我女兒完全了解做愛是怎麼回事、避孕是什麼、月經跟小寶寶的關係、還有什麼是性騷擾、什麼是非自願的性行為,以及「自願和非自願」的性行為差別在那裡,夫妻或男女朋友有沒有可能發生「非自願性行為」,還有同志應不應該結婚的議題,不安全性行為的風險,以及各種避孕方式對男生女生各有什麼影響。我會很認真的講解「機歪」這類髒話裡的性暗示,也幾乎不太禁止她看18禁的電影。只要電影本身是好的。如果我不讓她看某一部片,她質疑我為什麼時,我只會告訴她:「因為它不但很色,而且有點低級,我不怕妳看色的東西,但我怕妳接觸低級。」

但那都是平常就做的事。

我反倒不會對她實際生活太快做出評斷。我不想盤問太清楚,是因為這樣會讓她意示到「媽媽很在意這件事」以後她和我閒聊、分享校園生活就會有所保留。

而我只想聽她說,不想替她下結論,也不想直接給意見。

我覺得教育應該是在生活中不著痕跡的進行,不是抓著點小線頭就在那邊大驚小怪。何況,我本來就是認為談戀愛越早越好的人啊~

 

所以,女兒分享這些事,我目前只是覺得有趣拿來說說而已^^

如果說有什麼隱憂,那也不是女兒談戀愛,我更懼怕的反而是霸凌的可能性。

(慘,又太嚴肅了Orz /算了~反正我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