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小妞暑假去學校參加作文特訓後,她的學校生活超開展的。

原本帶她的是教務處主任,所以她就順勢跟教務處每個老師都打好關係,每天有說有笑過著愉快的生活。

然後,近來這位教務處主任,轉任學務處主任了,小妞就也跟著他,轉到學務處去寫作文,乘機又把學務處裡的老師通通納進她的交友範圍。

她手機裡的line,要嘛老師、要嘛主任。昨天她為了「返校日應該穿秩服還是便服呢」就直接掏出手機line學務處主任。

我在旁邊看的咋舌:「小妞,妳知道特權不可以濫用吧?」

小妞(露出她的暗黑面貌):「還不是你們大人,警察也濫權,馬英九濫權,一大堆人動不動就這樣、那樣.....」

我(抖):「妳真的是跟我開玩笑吧?」

小妞哈哈哈的大笑:「我會看情況啦!」

說這種話,完全無法讓我安心。

小妞:「你們大人每次都教小朋友要禮貌,可是你們大人最沒禮貌了!」

「怎麼說?」

「我每天在學務處啊,可是快開學了,學務處老師都在忙開會,電話響了我就會幫忙接。」

「妳?妳?妳接學務處電話?」

「對啊,幫忙嘛,如果遇到我會回答的就回答,不會的就說『老師們正在開會,現在不在辦公室喔』這樣。」

「那妳會回答的是什麼?」

「有家長打電話來問,因為升五年級分班了,返校日要在舊班集合還是直接去新班,我就會說『先去舊班集合喔』這樣。」

小妞哼了一聲:「無論我會回答還是不會回答,這些大人聽完我說的,通通只有『喔』一聲,也不說謝謝,也不說拜拜,就直接掛我電話。」

「呃,真的滿沒禮貌的。」我嘆了口氣:「小妞啊,不要濫用特權喔!」

 

ps.家長們!就算面對的是小孩子,請也不要忘記應有的禮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