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期中考妞妞考了第二名,平均95分左右。

拿著考券回來跟我結算她的期中獎金:獎狀一張100元+一百分一張100元+九十分30元*3+一科落到八字頭0元=290元。

---

結算獎金時聊了聊,我才知道小妞四年級讀的安親班派人(其他同學)來打聽小妞的分數。

我:「這樣會不會太功夫?」

小妞:「我才不想讓他們知道呢!」

我:「應該要讓他們知道啊,他們老是以為自己多會教,之前不是嗆妳說,要不是安親班每天盯妳功課,逼妳寫考券,妳成績才不會那麼好嗎?現在證明沒那回事啦~」

小妞升五年級後,每天只是把學校派的功課老實完成罷了。我本來想幫她買評量,可是實際觀察她每天寫功課大約一個小時,我覺得份量應該夠了,就沒買。考前一週我們訂了一個複習計畫,請她把課本看熟,我口頭考考她,就醬。我覺得孩子認真上課,認真寫功課,該學到的都有學到即可,事實證明,這樣的確是足夠的。

小妞(恍然):「對吼~應該讓他們知道,恁妞功課好是自己的本事,才不是安親班的功勞呢!」

我:「恁妞.....?」我只聽過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