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妞妞在家裡玩野餐的遊戲。

是真正的野餐。我煮了焗蘑菇馬鈴薯、青醬培根三明治、雞蛋沙拉,準備了葡萄汁,還有幾片餅乾。

最原始的計畫是要出門野餐的,找個舒服的天氣,去附近的陽光運動公園。結果連續好幾天午后雷陣雨,妞妞實在吵得不行,我只好說服她先在家裡演練一次。下次有機會再跟爸比一起去戶外野餐。

小妞答應了,不過,她說在客廳野餐好無聊,所以決定去法國野餐。說著就把客廳佈置成"法國",在法國的草地上野餐起來。

我們吃東西、聊天、還打了幾場撲克牌,終於她甘願收攤時,我拖著半條命爬到電腦上跟妞爸line說:「我們剛剛去野餐哦!」

 

妞爸:「神經病,外頭下雷陣雨,到處轟隆轟隆的打雷,出門野什麼餐──」

「妞妞就吵著去野餐啊~」

「你們去那裡野餐?」

「法國。」

「法個頭!」

「是真的啊,我們還帶了紅酒。」

「Bonjour~~」小妞突然插進來。「野餐很好玩喔,爸比,下次全家一起出門野餐喔!」

 

然後妞爸辦公室裡有事,就不line了。他半夜十一點回家,把我從床上推醒。

「你們到底去那裡野餐?」

「法國啊~」

「怎麼去?」

「去的時候搭華航,回來的時候搭復興。」是真的啊,野餐的時候都有演到,平安降落的時候我們還拍手慶祝了。

 

「你媽啦~」

「你……」我被巴頭。妞爸巴我的頭、他竟巴我的頭……真是的,要不是看在時間已經晚上十一點多我媽睡著了,我就立馬跳起來打電話跟我媽媽講。「我們還能去那裡?就客廳啊,外頭轟隆轟隆的打雷,我們能去那裡野餐!」

 

妞爸聞言傻眼。

「那為什麼講法國?」

「因為在客廳野餐很呆也很無聊啊!」

「那你們野餐的時候都聊什麼?」

「聊……」

哦,好丟臉,我把頭埋進棉被裡。

「聊.......法國的天氣。」

妞爸噗了一聲。「那你們人在法國那裡?」

「普……普羅旺斯。」小妞還很投入的搖著葡萄汁,問我有沒有聞到陣陣薰衣草的香氣~(她怎麼會知道普羅旺斯有薰衣草??)

「普羅旺斯是在法國嗎?」

「是啊,不是在南法嗎?」

 

「好像是,那你們有看到巴黎鐵塔嗎?」

「你神經病啊,」有夠沒常識的,我翻白眼大罵:「巴黎鐵塔在巴黎,我們在普羅旺斯那看得到巴黎鐵塔啊!」

「妳才神經病還罵我神經病,那有人野餐去法國的!」

 

「那不然野餐要去那裡?」

「陽光運動公園啊──呆瓜!」

 

「什麼嘛,在家野餐就夠悶了,要想像當然要想很遠的地方啊,想像在陽光運動公園,是有沒有那麼沒志氣啊!」

妞爸:「她竟然還跟我Bonjour~」

對啊,呵呵,她為了拼那個字還去把她以前看過的漫畫找來,翻到有這個字的那一頁,一個字一個字打進手機裡,超可愛的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