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妞妞帶了封信去學校,給教務主任。

內容是說,她覺得主任給她的作文作業實在太多了,她負荷不了。

接著,為了解釋她為何負荷不了,洋洋灑灑將她在家裡所做的每一件事詳細的寫下來。首先,她每天都要練一小時鋼琴、要打掃房間、要餵寵物吃飯、要澆花、要幫媽媽跑腿、有時甚至還要陪媽媽運動。她有很多想看的書,而且也想要有玩玩具的時間,星期六日其中一天要回奶奶家,另一天則想跟爸媽出去玩。可是最近因為作文作業太多了,常常只好取消行程...這個月因為適逢父親節,她花了很多時間設計爸爸的禮物,忙壞了,最近這一篇作文還寫到半夜十二點呢!

寫完了,她拿來給我看,跟我商量對策。

「媽咪,你覺得我這樣寫可以嗎?」

「當然可以啊!」我說。

其實小妞抱怨負荷不來時,我問過她,需不需要幫忙跟主任溝通一下。小妞拒絕了我,說是,她不喜歡爸爸媽媽幫她寫條子、寫連絡簿,這樣依賴爸媽的話,老師以後都不敢碰她了。她想要自己寫信。

這樣誇獎自己的女兒真不好意思,但我真是喜歡小妞這樣^^

有狀況就勇於溝通,而且是用自己的力量去面對。

「我把信塞在作文裡,讓主任自己發現,這樣可以嗎?」

「如果妳覺得害羞,這樣做沒什麼不好,但如果妳願意在交作文的時候跟主任說一句:『我還寫了一封信喔!』我覺得會更得體些。」

「如果主任找我去問話怎麼辦?」

「他一定會找你問問的啊,妳就照妳的意思說吧!」

我說呢:「其實,我覺得有責任感的老師都會有一種心理,如果要求妳一百分,妳可能最後會拿到八十分;但如果一開始要求妳八十分就好,妳可能就只能拿到六十分了。所以老師覺得妳的程度不錯,就會往妳身上丟更多東西,這其實也是一種肯定。但我也尊重妳的感覺,妳覺得夠了就夠了,我最不希望一個好好的特訓,搞得妳開始恨作文。所以呢,我很贊成妳去跟主任聊聊,把妳的作文功課縮減一點...祝妳成功囉!」

 

-------

>>這天,來自教務主任的回覆

DSCF07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