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前篇)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發燒?

我沒有感冒,沒有喉嚨痛,沒有流鼻水,沒有咳嗽,也沒怎麼頭痛...

只是走在路上覺得身體發冷,回到家一量體溫,才發現自己發燒了。

我身體裡大概有一個地方在發炎,發炎才會發燒嘛,但究竟是那兒呢?

我實在也沒力氣探究了。

我:「妞妞,媽咪不舒服發燒了,我在房間躺著休息,妳怕無聊就坐在我旁邊看電視吧!」

小妞點頭:「好,媽咪我來照顧妳。」

我:「好,謝謝妳。」

孰料,小妞就開始了她的照顧媽咪活動。

每半小時幫我量一次耳溫。

每量完耳溫就衝到電話機前打電話給她爸比報數據。

每報完數據就扶我起來喝一次水。

每喝完水就衝到浴室去弄一條「溫」毛巾,敷在我臉上,

並且學習電視劇裡的演法幫我擦拭臉頰和額頭,嘴巴嘟唸著:

「爸比怎麼還沒買退燒藥回來!!」

直到十點。

她爸比回來了,妞妞大叫著奔向客廳大門:「爸~~~~比~~~~~藥咧?藥咧?」

我是中了九轉紫陰針,毒氣即將攻心了麼?(註:臥虎藏龍李慕白死於此針)

然後妞妞捧著藥,殺回房間餵我吃完藥,就開始對她爸比霹靂啪啦敘述她今晚的整個經歷。

妞爸:「好,乖,爸比回來了,我照顧媽咪妳去睡吧!」

妞妞還依依不捨呢!「爸比你每半個小時要幫媽咪量體溫喔!」、「你要拿溫毛巾幫媽咪擦喔!」、「你要記得餵媽咪喝水喔!」

妞爸:「.............快睡!」

--一切平靜後.小插曲--

妞爸看著即將不醒人事的我:「那....我們剛剛聊的那些沒有囉?」

我:「本來就沒有啊....」

--翌日--

我去妞妞房間叫她起床,妞妞哭著醒來,聲音破碎地說:「媽~~咪~~~」

「怎麼啦?」

「我夢見妳死了~~」大哭。「好可怕喔~」大哭。

「......................」我:「.媽媽很好啊」

轉圈圈。

「睡一覺醒來,什麼事都沒了,媽咪健康的很。」

(到現在我也不曉得身體到底那裡發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