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妞期中考完畢。

我:「今天考完了怎麼樣啊~」

小妞:「英語一百。」

我:「嗯。」

小妞:「很厲害吧!」

我:「嗯。」

內心的OS:小學生一開始學英文,常常都嘛拿一百。

小妞:「可是我國語退步了。」

「哦?」我:「是幾分?」

小妞:「我過去的紀錄是99分,這次只有98。」

我:「已經很好了啊。」

小妞:「我好羨慕張X絮喔,雖然她英語只有95,可是國語有100,我好想要拿國語一百分喔!」

--

我內心OS:妳再這樣就會變考試怪物了!!

BUT 又想:身為媽媽的我又不能對女兒說:「乖哦,以後別讀太多課本了~下課沒事就去玩喔~~」或者說:「報紙說全班第十名比較有前途,第一名反而糟糕,所以妳還是考第十名就好啦~」之類,怎麼想就是燒誇怪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