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小妞班上陪孩子早自習。因為他們老師要開會,需要有大人陪著孩子。我參加"家長會"時不幸被老師詢問到了:「妞子媽咪~妳好像沒上班厚~那可不可以~這個...這個...」由於個性軟弱的我無法爽快的拒絕,只好頭皮發麻的點頭答應。

這是我第二次去學校服務。

大清早,妞子揉著眼睛說:「媽媽妳要化妝喔,要穿漂亮一點我才有面子。」

「是喔。」我上了底妝後問她:「這樣可以嗎?」

妞子看了看我,說:「沒有畫眼線~」

哇哩~

我補了眼線,買早餐和妞子一起到學校去。

一路上小妞不停的告誡我:「媽媽妳口氣不要太兇喔,上次妳走了之後,我同學都說比較喜歡xx媽媽來,因為妳好兇喔。」

我很無辜:「妳自己說口氣要兇才管得動同學的啊~」第一次去之前,我特別請教過妞子,愛心媽媽需要做什麼呢?要講故事嗎?要帶活動嗎?要兇嗎?我明明都是按妞子的建議來的,怎麼又嫌我兇呢~

妞子急忙辯解:「可是~可是~這樣還是太兇了啦~」

頗無奈,我:「好吧...」

他們班上有30個小孩,其實我管秩序管的有點痛苦。上回他們老師安慰我說:「只要小孩間沒有流血衝突就好了啦~」

耶?只要沒有流血衝突......我那時聽得一愣。

難道小二生之間可能發生流血衝突嗎?

正愁不知如何對待孩子們,忽然一個男同學舉手問: 「老師,我們可以玩撲克牌嗎?」

「可以,不過只能跟坐附近的同學玩,不能離開座位,而且要小聲一點。」

殊不知我此話一出,班上居然瞬間變成ㄍㄧㄠ ㄍㄧㄥ。

同學們紛紛拿出抽屜裡的撲克牌,每三到五個人一組,一群一群的玩起牌來。

哇噢~怎麼大家都有牌啊~

我傻眼湊過去。

哇喔~哇喔~牌面上還印著「xx國小」溜~原來是學校發的啊,好~~好奇怪^^"

其實,從妞子幼稚園時,我知道老師就有教小朋友們玩牌。玩牌可以幫助小朋友建立基本的數字概念,例如「比大小」、「99」、「幸運數字七」等等,有的還需要具備加減法的基礎能力才會玩。不過~~~~

全班30個小孩一起玩牌的景象還真像賭場耶,我不禁讚嘆。

瞬間我從愛心媽媽搖身變成賭場裡的秩序維護人。專門排解小孩的玩牌糾紛。

小孩1:「老師!我們缺牌啦!」

我:「缺牌就玩心臟病啊,心臟病缺牌也能玩。」

小孩1指著小孩2和3說:「他們就一個永遠出太快、一個永遠出太慢啊!」

我:「心臟病就是這樣的啊,出快的人就贏,出慢的就打大力一點報仇啊~」

幾個班上魔王級的人物喜歡走來走去實在很吵,我乾脆跳下來拉著他們幾個一起玩。

我:「我們也玩心臟病,你們發三份就好,我不用,但我要跟著打~」

魔王1就唉起來:「厚,我怕被打死~」

我在掌心呼氣,磨拳擦掌:「少囉嗦,快發~」

魔王小孩們雖然唉唉叫,倒也覺得和大人玩有趣,爽快的發牌。

我也爽快的打得他們吱吱叫。「以後不乖的孩子就跟我玩好了。」我說。

整個早自習就在全班打牌殺時間中渡過~

後天就期中考了。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