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妞子又把課本弄丟了。是國語課本。

這是她上小學以來第三本不見的課本。

真奇怪我小學讀了六年,一本課本也沒丟過,她這樣是不是太過份了啊!!

今天是期中考第一天。考國語。

九十幾分,錯了兩題。

一題是旁邊的「邊」不會寫;一題是從句子裡挑錯字,她挑不出來。

兩題都不是粗心大意錯的,而是真的不會。(不知該喜還是該憂^^")

我:「好,表現的不錯,期待妳明天的數學考試,加油!」

熟料妞子突然提起截然不同的話題--

「媽咪,我已經問過我全班同學了,別人都沒有一天只能看一小時電視的規定,為什麼我有?」又說:「別人是有寫完功課才能看電視的規定,可是沒有一天只能看一小時候規定啊!」

我:「因為妳是這個家裡,受我『統治』的小孩,如果妳同學來我們家,我也會這樣規定。」

妞子(十分不平):「那我也要統治別人~」

我:「好,媽媽努力生一個給妳統治,等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