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妞本週的作業比較多,大約五六樣,大部份星期五就寫完了。星期六小妞堂妹過來玩,沒碰功課,星期天一早趕緊補。

小妞的作業只剩一項,她覺得很困難,跑來跟我求救。

「媽咪,動態魔血要怎麼寫啊?」

「動態魔血是什麼?」我一時沒聽懂。

「就是訂一個主題動態魔血啊。」

「..........」

我看著她,目露嫌惡。「妳有什麼問題?」

結果搞半天是「動態摹寫」啊哈哈哈。

「妳們老師應該有舉例吧?」我問。

「有啊,老師拿一篇隔壁班的作文唸給我們聽,唸得好長喔,寫運動比賽的經過,可是我想不出什麼主題耶,寫菜市場吵架行嗎?」

「最好不要,妳根本沒有去菜市場看人吵架的經驗,媽媽也沒看過。」

「老師說可以編啊。」小妞說。

「編的東西通常不會好,妳還沒有到編故事編的活靈活現的那種程度,最好還是找妳身邊發生過的事。例如~和同學玩遊戲啊,玩鬼抓人、紅綠燈的動態摩寫啊。比寫妳不知道、不了解的東西好多了。」

我忽然想到一篇很古老的文章,忍不住笑起來:「媽媽小時候看過一篇文章,是講一個男生吃羊肉爐的時候,不小心打翻,結果燙傷小雞雞的故事。作者把他一開始準備吃羊肉爐、到怎麼打翻、他怎麼疼痛、怎麼呼救送醫、怎麼面對醫生指指點點的過程全部寫下來。因為實在太好笑了,出版商還把它出版成書,叫做...」我想了一下,「叫做『羊肉爐不是故意的』。」

小妞:「我要看!」

「沒問題的。」我火速搜出原文給她,又提議「妳也可以寫昨天堂妹來我們家玩,發生的趣事啊~」

昨天兩個小女孩在我家瘋狂作亂,弄的全家像戰場一樣,兩個女生各抓著一隻小娃娃在家裡四處打仗。

我看著她們,實在好玩,於是抓起我家的巨型哆啦A夢一起投入戰場。

那是一場實力懸殊的戰役。

兩個小女生毫無招架之力的被我打趴在地上,奄奄一息。但只要我一停下來,她們又會央求著我:「再玩嘛~」十足M屬性。

後來妹妹縮成一團倒在地上,小妞逃得遠遠的大叫:「她哭了啦~」我停下手,只見妹妹抬起她剛被蹂躪過的瘋狂鳥窩頭,嘿嘿嘿地傻笑:「我沒哭啊~」於是又遭到新一輪的猛攻。

「妳可以寫那個啊~」超動態的。

「我寫這個會不會害妳被抓去關啊?」小妞:「妳虐待小孩耶。」

「明明是妳們要求的~」真是天地良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