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像...發現了一個螞蟻窩的樣子。

在我家,一個原本用來裝紅酒的箱子,我把它放在五斗櫃上,用來放杯子。今天順手拿起一個杯子時,發覺木箱下好像有幾隻螞蟻。我覺得奇怪,輕輕一抬木箱,想不到底下竟然黑壓壓的一片。螞蟻們受到驚嚇後紛紛騷動起來。

我頭皮一陣發麻。

接著馬上找來殺蟲劑朝木箱、杯子和五斗櫃亂噴,然後把杯盤清空,將木箱和五斗櫃清了一遍。

那個木箱,可能被螞蟻視作築巢的好地點吧!我朝木箱裡裡外外噴灑殺蟲劑後,擦乾淨,又覺得不放心,便把它拿到浴室裡,放了一大盆水,把木箱壓進去。

想不到木箱開始冒出大量的空氣泡泡,然後冒出更多的螞蟻,比平常在家看到的還要大上四五倍──應該是螞蟻中的權貴吧!大概平常不必工作,只要吃吃吃就好,每一隻都超極肥~

真討厭,我很喜歡那個木箱耶。放杯子很好看。如果把木箱晒乾然後塗一層漆,不知道還可以用嗎?

大約泡了十幾分鐘後,再去看,竟然還有一隻「貴族螞蟻」游到水桶邊緣,沿著桶身往上爬耶,真厲害。

不得已,我只好在水中下毒。用馬桶清潔劑。

可是,全部弄完之後,我覺得我好像立刻遭到報應了。

現在我覺得全身上下都好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