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妞爸臉色蒼白的從公司回來。時間是晚上九點半,小妞聽見客廳玄關傳來開門聲,都不禁跳起來大吼大嚷的衝向爸爸,說:「怎麼這麼早?!」

然後妞爸一臉快昏倒的樣子很快嚇著了小妞,她又快速跑回房間跟我說:「爸爸不舒服。」爸爸不舒服的時候臉都很臭,脾氣也很大,她連一個抱抱都沒要到就被嚇住了,立馬閃的遠遠的,火速回到我身邊。

我們本來舒服的躺在主臥室的床上看電視,我叫小妞把床鋪整理一下,剛整理好,妞爸就進來了,一付快要死掉的樣子,慢動作緩緩躺到床上。

「怎麼啦?那裡不舒服。」

「我本來想練鼓的,剛拿起鼓棒,心臟突然跳的很快,頭腦一暈眩,我馬上覺得完了完了,趕快開車回家。」他認為應該是這陣子工作太焦慮引起的。

我摸摸他的頭,問他會不會痛,他說不會,我馬上敲敲他額頭。他瞪我,所以我親他一下。他真的沒有力氣跟我玩,任我擺步了一會兒。挺可愛的。鬧鬧他之後,他似乎放鬆了一些些。

「餓嗎?想吃東西嗎?」

「不要,冰箱有蘇打餅嗎?」

「有啊。」我說:「家裡有蛋了喔!」

他又翻白眼。我說:「我本來打算表演『煎一顆蛋』的……」

前幾天深夜,妞爸戳著快要睡著的我,要求我幫他做三明治。我睡眼惺忪根本不想起床,胡亂掰了個藉口:「不要,沒材料。」

「怎麼會沒材料,昨天看還有啊。」

「蛋....」

「冰箱裡正好還有一顆蛋。」

「那顆蛋有別的用途。」

「什麼用途?」

「哎唷不關你的事,總之我有用途就對了。」

「妳少來,做三明治不就是它的用途?不然妳要用來做什麼?」

「用來...用來....用來『讓冰箱有蛋』啊...」

說完就被巴頭,他抓起一把我的頭髮,往上拉,又笑又罵的藉此逼我起床:「少囉嗦,去給我弄三明治。」

之後家裡就沒有蛋了。隔天他想吃消夜時,我煮了粥和幾道小菜,他皺眉頭說:「蛤?怎麼沒有煎蛋?」

「因為原本擺在冰箱裡,讓冰箱有蛋的那顆蛋,昨天被你用掉了啊!我就說一定要留一顆讓冰箱裡有蛋嘛!」說完馬上又被巴頭。

所以我今天下午特地去全聯買了兩盒蛋回來,他卻說不餓了,今天不必煮消夜。我一說完想表演「煎一顆蛋」,妞爸便撐著無力的手,又巴了我的頭一下。

晚上好好睡了一覺,早上妞爸又恢復神清氣爽的模樣。

但我還是忍不住問:「你要不要去看身心科啊?」

既然是工作壓力引起的,症狀又這麼嚴重,不是應該就醫嗎?

「我身邊有人吃那種藥,頭腦會變頓,我沒辦法那樣。」

妞爸聳了聳肩就出門了。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