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妞看著電視上母親節的廣告說:「喔~對噢~母親節快到了。」接著轉頭看看面無表情的我,有點忐忑的說:「唔……今年……妳……」

哇,她甚至沒辦法流利的說出「妳今年想要什麼禮物」,大概是心虛了吧!

她才剛剛把她全身家當花在迪士尼上,唯一沒有動用的是她的「星座書基金」。話說前陣子她突然看上一套十二本的「十二星座神話故事」(名稱我不太確定)套書,特價好像是一千二,央求我買給她,遭到我拒絕。

我:「我不會阻止妳買,可惜妳媽我對星座沒什麼興趣,我花不下手。」

妞:「那要怎麼辦?」

我:「老規矩,妳可以設定一個十二星座神話故事基金,按時存錢到這個基金裡,直到妳可以買下它為止。」

之後小妞就開始存錢,至今存了八百多塊。除了「星座書基金」之外,她正要接著存下一筆「國外旅行基金」,以及買她自己專屬電腦的「電腦基金」。

上個月去公園玩,我不讓她買那種很花俏的吹泡泡機,提議:「妳可以弄個『吹泡泡機基金』啊~」慘遭她白眼。哈哈,她的欲望太多了,我可不打算樣樣滿足她。

總之,這些基金是她唯一的錢財了。她大概覺得她買不起禮物給我,但畢竟又不是真的沒錢,心裡有些過意不去吧!

我很大度的揮一揮手,說:「不用了,我不需要什麼禮物,只要妳每天認真把作業寫好,不要錯太多,不要讓我催,我就很高興了。」

妞:「真的嗎?妳就不要後悔──」

「哼,妳以為這件事很容易嗎?」我滿臉鄙夷的看她,「妳就不要再寫一堆錯字讓我圈~」

妞:「慶祝母親節嘛,我只要母親節那天不要寫錯就好了。」

「...................」

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