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小妞居然打電話告訴我她九點才回家!(吼~~~是想死嗎!)

友一:「是玩樂還是……?」

我:「說是今天有作文,要在安親班待到八點半,複習期末考,然後出安親班跟同學去吃火鍋,我看吃吃就九點了。說叫我不要去接,她自己走回來~~害我的心好亂喔~」

友二:「小學生也這麼忙啊...」

我:「丫災~我覺得我當年好像沒這樣。她說她未來半個月,直到暑假為止,都要跟同學一起吃晚餐。還排了『晚餐表』要吃遍安親班附近的餐廳(不是很貴的那些),四年級這樣有正常嗎??」

友二:「我也不知道...因為我還住在家裡的時候幾乎都要回家吃晚飯,早上也是要吃過才能出門。」

友三:「我四年級的時候三餐都吃家裡,而且吃完晚餐還要洗碗,一洗就二十年,到現在還在洗。」

我(悲憤):「因為人家沒有煮飯~小妞大概覺得跟老媽吃煩死了,還是同學好~」

友四:「跟同學在外面吃還約說要吃哪家哪家是大學的事情呢,我還有印象高中時班上英文話劇比賽第二名,大家放學後去海霸王吃東西。這麼簡單的事情大家就有一種『在過大學生生活的感覺耶』我們那時真是太單純了。」

友三:「我也不會煮,我覺得會煮飯的人會一輩子被綁在廚房....」

我:「就是說,我只要煮興趣就好~我也是上大學才過著跟同學去吃飯、看電影的生活丫~為何現在卻~~~」

妞爸表示:「太帥了!」(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友一:「我四年級的時候都是回家吃……而且我連零用錢都沒有。」

友二:「我家以前是看完新聞就要關電視呢我都想不起來八點以後我家在幹嘛……」

我:「我四年級的時候不是在牛舍裡鏟牛屎,就是在倉庫裡砍地瓜,如果是去玩的話,也就是前面的小溪流抓抓蝦子這樣。」(好像也沒比較正常)

友一:「我四年級早餐媽媽會給我錢買早餐,中午吃媽媽預備的便當(用蒸飯箱蒸,噁)或是去福利社買麵包,晚餐回家吃。」

友二:「蒸飯箱真的很容易令人憤怒...我家離小學近所以我媽中午都騎著腳踏車來幫我們送便當~(但側門是關著的所以我都要爬上去拿XD)」

我(結論):「我決定八點半先去火鍋店附近埋伏堵小妞,等她們吃的差不多了再突然現身.....」

好悲傷的感覺,我居然超越花媽了。花媽是這樣:馬上給我回來

*************

=我的九點=

這天晚上,我並沒有堵到小妞。她跟我說她八點半要去吃小火鍋,於是我就八點半出門,心想,走到那邊她應該吃一半了,我再等等就可以把她領回家。

結果真的走到火鍋店,東張西望發現她沒在那裡,我又想,不可能吧,會不會是中途錯過了,她已經走回家了?

我覺得這個可能性最大,就買了自己的便當往回走,走到九點初頭才到家。

結果一開門,小妞就把我臭罵一頓。
妞:「啊妳是跑去那裡啦~~~知道我多擔心嗎!!」
妞:「一回家媽媽突然不見,知道小孩會有多煩惱嗎!」
妞:「害我急的到處打電話,打給爸比,打給安親班,打給每一個同學……」

我插嘴:「打給同學幹嘛?」
妞:「告訴她們如果我媽有去按門鈴,要跟妳講我在家啊!」
我:「……我只是出門去接妳……」
妞(抓狂):「啊我不就說我自己會回來了嗎!!」
我(囁嚅):「……是也沒錯啦!」
妞:「下次不可以這樣囉!」
我:「喔!」

講到這裡正好順手打開line,妞爸:「她有準時回家,妳不可以罵她喔。」
我:「是我被臭罵一頓。」

真是無語。

友一:「從花媽變橘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