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學期小妞期中考結束後,學校辦了場好像是運動會的樣子。我當然也參加了,老師特別跟我說:「小妞這次考的非常理想,平均98分,是全班第一名喔!」

我當天是開心了一下,BUT隔天妞子就生了一場大病,A型流感(就是H幾N幾那種流感),住院三天,花了我整整六千大洋~說明了人生「撓掰嘸落撇ㄟ固」的道理~算了~此是閒話。

妞1  
-那時候太忙了沒好好紀錄,是妞妞第一次住院(如果一氧化碳中毒停在觀留室不算的話~),我也在醫院裡睡了兩晚,累死人-

 

由於期中考太好了,期末頓時成了大挑戰。

不僅是我,妞子本人自行預估的考前預測也顯得非常保留。

果然,最後妞子的成績退了幾分,平均92多。

其實我是沒啥意見啦!沒有一科掉到8字頭,對我已經OK了。

但例行的成績結算還是要的!我們家的結算公式是這樣的:100分得100元,90~100得10元,不管什麼獎狀來一張100元。

小妞:「如果100分是100元,那九十幾分不是應該九十幾塊錢嗎?」

我:「噢不,妞子,其實九十分或一百分,"數字上"對媽咪而言已經沒什麼差別了。因為無論九十或一百,都表示妳在學校裡該學到的都有學到,妳才能考到這個分數。而100分之所以值得100元,是獎勵妳不但把該學到的都學到了,妳考試過程還很專注、很有耐心、而且很小心,我獎勵的是後面這些表現。」

小妞:「那獎狀呢?」

我:「噢,妳的獎狀純粹是媽咪個人的嗜好,媽咪有在搜集,所以價錢給好一點,這個...所謂物以稀為貴,人世間就是這樣的,妳不用太在意。」

今次期末妞子沒有任何一張100分,五張考卷得五十元,我本想結算給她,誰曉得一提到成績,小妞的臉就拉下來,臉臭到一個不行。

我(抖):「我們不是要算...成績,算...錢嗎?」

妞(冷):「不要再提了!」

我:「妳該領的還是可以領啊!」

妞(冷):「人家就已經很在意,不想再提這件事了嘛!」

我(委屈):「喔!」

這年頭是怎麼回事,女兒考差了回來臭臉給媽媽看,老娘堂堂一個「媽咪」都不能唸兩句還要忍她臭臉嗎?

坦白說,是有點挫折。

不過既然她臉色這樣難看,可見她也自我逞罰過了,我就不必再打擊她了吧!

(妞爸讚妞曰:「有骨氣!」)

 

熟料!過了兩天!結業式,案情急轉直下----

妞子一口氣拿著兩張獎狀和一張成績單回來,耀武揚威,曰:「媽咪妳看,我考超好的!」

一張是期末考前五名的獎狀,一張是全學期前五名的獎狀。(現在學校已經不公佈名次了,有這張表示入榜,但也不會知道真正的名次)

「喔!」我眼前一亮,問:「妳不是退步很多嗎?」

小妞(心花怒放):「就是啊,我還以為我一定連前十名都沒有呢!」

嗯,跟前兩天的臉色真不一樣^^

我正感到欣慰........

小妞:「所以我一共是250元喔!兩張獎狀加五張九十,厚~~」

我:「呃..............喔.............」

嗯!

果真是我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