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妞妞生日,天氣也不錯,我說:「今天還悶在家裡嗎?出去走走嘛~」

老公:「那去逛年貨大街好了。」

我:「那條年貨大街?」

老公:「就那條年貨大街啊~裝什麼傻~」

妞妞迷迷糊糊的問我:「那是什麼啊?」

我誇張地筆劃著說:「對厚,妳還沒有去過。所謂"年貨大街"啊~又稱『糖果一條街』,意思就是說啊~走進那條街裡,這裡也是糖果、那裡也是糖果、這邊賣這個牛肉乾、那邊賣那個魷魚絲,而且啊,想吃就隨手抓來吃,老闆還會在妳耳朵旁邊喊:『來試吃喔~吃再多都不用錢~』所以啊~小朋友們餓著肚子從街頭走進去,就會吃糖果吃到肚子鼓鼓的從街尾走出來,是全天下小朋友都非常喜歡的一條街,每年只有快過年時才開放的。」

妞妞聽得一愣一愣:「真的嗎?妳沒有騙我?」

我轉頭指著她爹,說:「不信妳問爸比。」

老公摸著下巴說:「糖果一條街...真不愧是寫小說的...」

我們一家人準備出門,臨行前,老公想想不妥,連忙又跟妞妞說:「小妞啊,我們今天帶妳去的是『迪化街』,媽媽講話一向很誇張,妳不要跟她學~」

ccc

我看已經沒用了,"糖果一條街"這個名詞對小孩來說太震撼,她不可能記得什麼迪化街的。

結果到了那裡,一切果然如我所說。人很多很擠,小妞吃的眉開眼笑。但我們逛了半條街就累了,買了些糖果,就鑽了巷子出來。

妞妞生日嘛,之後又帶她去書店買她求了很久的磁鐵娃娃,提著八吋蛋糕回家。

吃蛋糕、許願.....完。

下星期二就要期末考了,日子過得真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