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於4/10=

家裡養的小倉鼠--小灰和小米,今晚走了一隻。兩歲半,是小灰。

兩隻小倉鼠來到我家,喝一樣的水吃一樣的飼料,健康狀況卻不太一樣,無論是毛色或體重,都有顯著的不同。今年初就有預感小灰應該會提早離開我們,果然是這樣沒錯。

希望小米加油,再陪我們久一點。

小灰掰掰,RIP.

 

=記於4/13=

昨天是個忙碌的日子。

.小妞一早七點二十分就得出門去參加雙和區的國語文競賽──夭壽的早,老木我差點爬不起來。

.下午,我們開車帶著小灰的棺木到野外找一塊空地,將牠下葬。小妞準備了一些陪葬品,包括紙星星、幾顆粉水晶、一把飼料,妞爸在雨中拿著鏟子挖土,我和小妞穿著雨衣幫妞爸撐傘,將牠埋妥後,小妞雙手合十向牠道別,這才開車回家。

.回家休息不久,我和小妞就把偷偷準備的生日蛋糕和禮物拿出來獻給妞爸。這天也是他的生日。事前小妞小聲的在我耳邊說:「媽媽,這樣爸爸的生日和小灰的忌日不就是同一天嗎?」「不是,忌日是死掉的那天,是10號。今天算是出殯日。」「哦,那小灰的出殯日和爸比的生日同一天,會不會不太好?」「不會的,往後妳若要紀念小灰,應該是以忌日為準。」「喔!」小妞這才釋然。

.我們合送妞爸幾件衣服,其中有一件是他和小妞都有的父女裝。我覺得很棒呀~可是妞爸好像有點困擾ㄎㄎ^^"

.看了電影《年少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