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寫手帳,但其實我已經不用市面上的手帳了。

現在買六孔A5活頁紙,全部為方格紙,少數是空白頁。

一天想寫一頁或兩頁或三頁,反正就累加上去就行。

 

然後呢,其實我的寫作手帳八成都不是手寫,

那有時間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寫呢~

只有假日陪小妞寫好玩的手帳我才會手寫+貼貼紙+塗鴨。

日記手帳是手寫沒錯,那是寫興趣。

 

正經的資料都是打字列印的。

開一個word檔,當成白紙用,

想到什麼就打成一篇,打完了直接列印歸檔。

 

==寫作手帳的內容,通常有幾個部份==

寫作前:最初寫作的契機(這個會放在第一頁)

寫作中:人物背景設定>>整本大綱>>分章大綱>>各種資料搜集>>新增手寫補充。

完稿後:編輯審稿意見。

出版後:網路長篇書評。(凡我能找到的,無論正負,必心懷感激,字字保留)

 

原則上,同一本作品的資料就是通通放在同一本,比較能管理。

出版一段時間後,整份資料就會獨立抽出來,放在歷史資料夾裡,

這樣筆記本就不會太重了,隨時攜帶也不成問題。

而且列印格式是統一設定好的,以後就不用一直設。

想到什麼,打字打一打直接印,對我而言比存在電腦裡保險。

(不知道為什麼電腦常常容易壞,我老人家對著紙本就是安心)

除了既有列印的資料,當然也會保留幾張空白頁和自動鉛筆。

去婆婆家無聊的時候可以看一看,寫一寫。

--------

>>正經的東西,完全不會想裝飾的花花綠綠,所以紙膠帶、色鉛筆等等,都只有日記手帳裡才有(我想這個大概跟市面上,大家寫的那種差不多,我就不獻醜了)

>>照片是一份古代稿,背景在東晉,不過暫時無緣現世,歹勢啦~

p1

p2

p3

p4

p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