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檢查妞妞作業的時候,發現她鉛筆盒裡所有的筆都折斷了,每枝筆都斷成三截。

我找妞來問話:「為什麼妳的鉛筆都斷了?」

妞妞臉色驟變,縮著肩膀,吞吞吐吐地說:

「唔...因為丫,今天吳家珍不知道從那裡找到一枝筆,用她的手在我面前折斷...我覺得...好驚訝喔,就叫她折我的筆看看。吳家珍說"喔",接過我的筆"啪"一下就折斷了,我覺得好稀奇,就請她再折一次,然後...我的筆一下子就折完了...」

(......沉默......)

小孩子好天真啊~這樣也好玩~

我內心讚歎,臉上不動聲色:「妳知道我會生氣吧?」

我不喜歡浪費東西,橡皮擦要用完了才能買,筆記本要寫滿了才能換,斷掉的蠟筆要搜集成一盒繼續用。我買給妞妞的鉛筆,都是她自己選的,每一隻都超過10元。我自己的自動鉛筆,已經使用超過十年了。

妞沉重地點點頭,吶吶說:「我...那時候沒想那麼多......」

(......沉默......)

我:「以後我不再提供妳鉛筆,家裡還剩下的鉛筆妳可以拿去用,但用完以後,妳需要的鉛筆都要用妳自己的零用錢買,ok?」

妞點點頭。

我:「嗯,這件事就這樣了~去吧~」

妞馬上如獲大赦地逃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