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子:「阿公喜歡什麼顏色?」我:「我不知道。」

她指的阿公是妞爸的爸爸,我當然不知道。(什麼媳婦..我真是的..)

妞子生氣的瞪我一眼,就打手機給她爸比,問:「爸比~阿公喜歡什麼顏色?」

妞爸搞不好在開會,或是談生意什麼哩!

莫名其妙接到這種電話不會發火嗎?我心想。

妞爸:「我不知道耶,這妳要問阿公~」 (這什麼兒子,他也真是的...)

到底妞子想搞什麼鬼~?

我忍不住多瞟她兩眼。

暑假之初,我問她要不要去找個課來上上,她說不用。

我說那在家裡會很無聊喔!她說沒關係。

於是我進一步規定:「暑假期間不准開電視。」 她也答應我了。

所以目前她的生活,就是在家裡滾來滾去,自己找事打發。(當然除非我有安排,不過我通常都沒有。)

丫~搞半天我終於知道她在搞啥鬼了~

九月是阿公生日,她想親手縫一個小布包送爺爺。

掛了電話後,她從自己房間找出幾塊不織布,又拿了我的針線盒,躲在角落默默縫著布包。

厚~

好淒涼的感覺~

這讓我想起她上次去外公家,出門前千挑萬選,從她的娃娃裡選了一隻她認為最適合外公的,打算送他當禮物。結果我那沒心肝的老爸,看了一眼就說:「阿公不玩這個啦~妳自己玩~」就把娃娃隨手一扔。

當場我真想揍我老爸一頓。

真是!怎麼這麼不懂小孩的心呢!!

這會兒,妞子又喃喃唸說:「阿公一定會喜歡吧~」

害我又忍不住七上八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