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結束前,老師發通知單回來提到一件事,學校圖書館在暑假期間依然是開放的,歡迎小朋友回學校借閱。

我心想,既然我要寫稿,妞子要找地方打發時間,那就上圖書館好了。

下午吃完飯後,妞子帶著暑假作業,我帶著筆電,一起到學校去。

學校環境當然是清幽簡樸的,不過畢竟不像大型的圖書館,沒有提供冷氣,只有幾支電扇在頭頂上嗡嗡嗡地轉動,對我而言,頗有幾分復古懷舊的味道,彷彿自己也回到小時候^^

妞子寫完當日的作業後,就開始四處穿梭在各書架前找書看,我則寫稿。

都怪我自己的個人因素,寫稿並不順利,待了兩個多鐘頭,只寫了六百多字。

妞子看來比我穩定多了,真令我驚訝。之前我帶她去央圖分館的兒童館,可能環境設計的太活潑友善,小妞在裡面怎麼都定不下心,邊玩邊走動,實際上根本沒讀進幾個字。可是走進自己學校的圖書館,居然可以自動關上嘴巴,不跑跳,而且認認真真的讀了好幾本書。最後是因為我們沒帶水,太渴了,就收拾離開去吃剉冰。

妞子學校的圖書館早上九點就開始了,也許以後可以常常一大早帶妞子過去,先在操場上運動一下,再吃吃早餐,等九點就進去寫作業、看書、寫稿,免得待在家裡,混著混著就把時間浪費掉了。

下次我一定要記得帶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