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比生日。

昨天從妞子放學到晚上睡覺前,幾乎都在畫爸比的生日禮物。

其實,幾天前和妞子商量爸比生日要怎麼慶祝時,妞子說:「我就來畫一張卡片送爸比吧!」結果不知道怎麼演變的,最後變成她要畫一張水彩畫和一本生日書。

很專業的小妞,從幼稚園的學習經驗中得知做一本書必需:設計一個故事->畫分頁的草圖->畫分頁的草稿->定稿->著色。

至於題材,妞子近來從電視中學會一首叫「爸爸超人」的兒歌,唱過很多次給爸比聽,歌詞節錄如下:「我的爸~爸~是超人~好像從來不~遲到~每天我還在賴床,他在整理公事包,我在埋頭吃早餐,他在埋頭看早報....」

我當時聽了這歌,忍不住呸臉反嗆說:「唱反了吧?應該改成~我的爸爸是超人,好像每天都遲到,早上他還在賴床,我在整理我的書包,我在埋頭吃早飯,他還是繼續賴他的床~~~之類的吧?」

總之,妞子說她要以「爸爸超人」為主題,畫水彩畫一張,故事一本。

水彩畫的部份,她默默的就畫了一張「爸爸超人在天上飛,旁邊有房子著火了,我和妞子哭著等爸比來救我們。」的圖案。

8801.jpg  

我內心不禁默默的os:生日送災難圖好嗎?

這不打緊,妞子要開始設計故事了,我趕緊先問:「妞子啊,妳要畫什麼樣的故事呢?」妞子:「有一天啊,媽媽和妞妞和爸比全家人去海邊,然後遇到大海嘯~~~」

我忍著抓狂,耐心地微笑:「海嘯很難畫喔!」

小妞天真地抬頭說:「不會丫~」然後用灰色彩色筆畫了一坨坨便便說:「像這樣就可以了~~~」

我忍著抓狂再問:「為什麼一定要海嘯呢?」

小妞:「因為要有災難才需要超人啊~」

原來如此!!

我趕緊唱了一遍《爸爸超人》給她聽,提醒她:「歌裡也沒有災難啊,誰說一定要災難,我們可以畫爸爸的日常生活,然後爸爸都穿超人裝就可以了啊~」

好!定案了!畫爸比的日常生活!

於是「爸爸超人故事集」第一頁爸爸超人玩唉鳳、第二頁爸爸超人愛賴床、第三頁爸爸超人練打鼓、第四頁爸爸超人罵媽咪、第五頁爸爸超人開汽車、第六頁爸爸超人愛抽煙~~~

封面是威風的爸爸超人。最後一頁是爸爸超人很威風的站在巨大的蛋糕前,媽咪和小妞在旁邊拍拍手。封底是小妞的話(寫了很多錯字,又塗的黑黑一坨坨)。

最後我把八九頁的畫紙縫成一本書就完成。

8802.jpg  

爸比收到臉上應該會出現三條線吧^^"

災難圖,加上他的形像就是賴床、抽煙、打鼓、玩唉鳳、開車和罵媽媽~ 

------------------------------------------------------------

友人:「這位爸爸超人讓我想到一個動畫。」

我:「哦?」^^

友人:「天體戰士桑雷得。」

友人:「裡面的超人,平常就穿著吊嘎藍白拖閒晃。」

友人:「然後反派(?)的首領超有禮貌又賢慧,底下的怪獸都為了生計要去打工~」

我:「................」

友人:「所以妞子心中的爸爸超人真是很像這位天體戰士啊XD」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