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吃過團圓飯後,全家人吃吃喝喝玩牌、擲骰子、玩大富翁聚到晚上十點多,為了明天一早還要返鄉回宜蘭,約莫十點半就回家了。

回家路上,小妞開心的數著今年收到的紅包。妞爸突然「咦」了一聲:「我們家阿公今年沒有包給我啊?」
我:「是嗎?可爸爸有包給我啊~」
往年公公的習慣是全家大小都會包一個討吉利,不曉得為什麼今天只給婆婆、兩個媳婦和兩個小孫女。(兩個兒子居然就跳過了cc)

小妞忽然接口:「爸爸那我包給你好不好?」
有了這句,妞爸真是心花怒放、心花朵朵開,一時又開心、又不好意思、又想要、又不敢說話:「這個...妳...啊不用啦...啊...妳要包也是...可以啦....唉唷...」

我:「妳要包就要年年包喔!」
妞:「那如果我沒錢,可以包少一點嗎?」
我:「可以,寫張卡片包在紅包裡也可以,送禮包紅包,永遠都是心意最要緊。」

紅包  
回到家,乘妞爸不注意,妞妞趕緊著手包紅包,大手筆包了六百塊。
妞爸開心的將它壓在床頭下,滿足的眉開眼笑^^
----------------------------
2004年小妞誕生,
2014年她10歲,第一次包紅包給爸爸。
(這一年美好的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