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櫻花嬉春  

昨天小妞從我書架上抽了本書,跑到我們房間裡去看,看著看著,就到九點半了。我喊去她去睡,想不到她暴怒起來,抬頭叫:「不要吵!!」

開什麼玩笑,老娘是媽媽耶!!

我臉當場拉下來,當場訓了她一頓,不過心底倒是沒生什麼氣。

小說看得正精彩,突然被硬生生打斷,是很痛苦的,為娘的我懂!但我還是趕她去睡了,且答應她,讓她明天帶到學校裡繼續看。

小妞挑的書,是山本文緒的作品《十四歲 櫻花 嬉春》主角是一對姊妹,因為爸爸離職開了一間「便利屋」生活被攪得一團亂的姊妹。(便利屋是指:只要有客人上門,雙方就服務項目講定價格,就使命必達。包含排隊買票、找走失的小狗....等等之類的)

是本還滿適合她,沒有限制級內容的書。

不過,這不是小妞第一本山本文緒的作品,她第一次看山本小姐的書,是一本名為《紅茶玫瑰》的短篇小說集。山本文緒小姐是我很喜歡的日本作家,家裡幾乎收藏了她的全集。不過,她的作品....大都不是那麼適合孩子的。

「妳才四年級居然看得下去呢!」我覺得很驚奇。之前去金石堂,我幫她買了亞森羅蘋之八大奇案,那是我小四的時候,覺得全世界最好看的書了。想不到小妞翻了幾頁就喊無聊,我被迫二手賣了它。

想不到小妞的口味已經這麼成熟了啊...

那下一本要不要來挑戰湊佳苗的《告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曼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